close

逃跑、不面對,正是我們製造陰影的最主要原因

產生陰影之後,我們開始慣性逃跑、不面對。

除了不去面對真正的問題、或著感受外

我們還習慣去抓住某些東西來逃避自己真正的情緒、感受

抓住食物、藥物、情感,或著任何可以轉移面對真正自己感受的。

更有甚者,則是逃入修行中。

這是一個更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躲避面對自我。


這樣的看見,在我對一位同事說話時發現

我看見她躲入內觀中,這是很弔詭的,因為內觀教導人觀察自己的感受。

躲入內觀中,一個弔詭又矛盾的作法。

躲入一個教導你觀察感受的法門以躲避自己面對真正的自己。

在這樣的訴說中,我突然警醒,我自己正是我所訴說的樣子。

我們進入修行的方法中去發展各種我們要的感受,比如希望被看見、比如發展自我重要感

發展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自我感受,就是不面對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聖山守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